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林出新举措 要求卡塔尔人提供入境签证
2017年11月03日 08:23:19 来源:新华网

  波斯湾岛国巴林10月31日宣布,从11月10日起,卡塔尔籍游客必须申请签证才可入境巴林。

  巴林国家通讯社当天发表声明说,鉴于卡塔尔断交风波,巴林出台这一新规,“旨在阻止(卡塔尔)对巴林王国的安全和稳定造成损害”。

  巴林和卡塔尔同属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海合会成员国还包括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科威特和阿曼。按照协议,海合会成员国公民可在六国内自由流动,入境他国不需签证,只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即可。

  卡塔尔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阿里·哈勒凡·曼苏里10月31日晚些时候回应说,巴林的新规定是对海合会协议“赤裸裸的违反”。曼苏里说,与卡塔尔断交的国家声称不会损害卡塔尔公民权益,但巴林此举显然与这一说法背道而驰。

  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本·艾哈迈德·阿勒哈利法10月29日说,如果卡塔尔不改变其政策,巴林将拒绝出席12月举行的海合会领导人峰会。阿勒哈利法还提议将卡塔尔逐出海合会。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卡塔尔政府坚决否认这一指控。(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巴林;卡塔尔;签证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