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调查:日本逾半民众反对将自卫队写入宪法第九条
2017年11月03日 08:2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第四届安倍内阁启动后,日本共同社1日至2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52.6%的受访者反对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将自卫队明确写入《宪法》第九条的方案,比例超过了表示赞成的38.3%。

  据悉,50.2%的受访者反对在安倍执政下修宪,赞成者占39.4%。安倍在1日的记者会上就修宪表达了在自民党内加紧拟定具体条文草案的想法,但调查结果揭示了未广泛获得国民理解的实际情况。

11月1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排中)带领阁僚合影。

  11月1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排中)带领阁僚合影。

  对于执政党在众院选举中确保三分之二议席并维持政权这一选举结果,32.5%的受访者认为是好的,28.7%认为不好。认为不好说的占37.4%。

  关于两大政党进行政权交替,有56.2%的受访者认为最好能实现这种状况,大幅超过了不这么认为的35.2%。

  当被问及在野党携手的应有方式时,出现了多种的回答。19.3%的人认为“尽可能多的在野党聚到一起,创建力争实现政权交替的政党”,37.8%的人认为“在维持各自政党的基础上,合作对抗执政党”,34.9%的人认为“在应对执政党时,根据不同的政策课题进行公平判断”。

  关于安倍内阁应优先处理的课题(最多选择两项),最多有42.5%的人选择“养老金、医疗和护理”,其后依次为“经济和就业等经济政策”占39.6%,“育儿、少子化对策”占31.5%,“财政重整”占20.8%。“修宪”占6.8%,排在第8位。

  政党支持率方面,自民党为38.9%,比上次上升4.2个百分点。立宪民主党16.1%、希望之党5.7%、公明党4.0%、民进党0.9%、共产党3.1%、日本维新会2.7%、自由党0.4%、社民党0.5%。回答“没有支持政党”的无党派受访者占25.4%。

标签:日本;自卫队;宪法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