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政府着手下任央行行长人事 黑田东彦或留任
2017年11月03日 10:3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央行现任行长黑田东彦的任期将于明年4月结束。眼下,日本政府已着手其继任者的人事安排。在众院选举中大胜的首相安倍晋三积极评价通过大规模宽松支持“安倍经济学”的黑田东彦。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出于政策持续性的观点,也将以黑田留任为主推进下届行长的人事协调。

资料图: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资料图: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黑田东彦2013年3月就任日本央行行长,他提出尽快实现物价上涨率2%的目标,同年4月启动了向市场供给大量货币的大规模宽松政策,之后三次采取追加宽松措施,一直担纲作为“安倍经济学”支柱之一的金融政策。

  安倍在本月1日的记者会上就下届行长人事表示“完全是白纸一张”,同时评价黑田称“信任他的手腕,金融政策交给他负责”。金融市场也开始将黑田留任纳入考量。

  报道指出,留任最大的瓶颈是黑田东彦的年龄,5年后2023年任期届满时他将达78岁高龄。由于央行行长经常出差海外,有央行相关人士称,黑田的“体力方面令人担忧”。

  此外,下届行长任期中,结束货币宽松的退出战略很可能成为焦点。黑田至今为止一直以通胀目标远未达成为由强调讨论退出为时尚早。如果留任,可能会被要求作出某种说明。

  除黑田外,日本央行内部的现任副行长中曾宏和理事雨宫正佳两人将成为候选人。来自外部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伊藤隆敏,以及作为安倍智囊而知名的驻瑞士大使本田悦朗、前财务官渡边博史等人也被传或成为候选人。

标签:日本;行长;任期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