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被自由韩国党开除党籍 朴槿惠成首位遭劝退的韩国总统
2017年11月03日 17:4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韩国主要反对党自由韩国党举行最高委员会会议,决定开除前总统朴槿惠党籍。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自由韩国党于上月23日举行伦理委员会会议,决定对朴槿惠提出“退党劝告”,并将这一决定书面通报朴槿惠,但朴槿惠未在可提出异议的10天期限内作答,因此自由韩国党决定按照党规做决定。

  韩国宪法裁判所在3月10日决定弹劾前总统,自由韩国党在7个月后与朴槿惠断绝了政治关系。据悉,前总统卢泰愚等历任总统都是在政治危机情况下自行退党,但朴槿惠并未退党,朴槿惠是首次遭劝退的韩国总统。

标签:韩国;退党;总统;韩国党;党籍;开除;前总统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