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地方选举大胜 贝卢斯科尼欲强势复出
2017年11月08日 08:42:12 来源:新华网 张旌

  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党派联盟6日在一场关键地方选举中获胜。由于这场选举被视为明年5月全国议会选举的“风向标”,外界普遍认为,这位现年81岁的政坛老将欲借这次胜选的东风强势复出。

  【赢得关键选举

  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岛地区6日举行地方选举,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党派联盟、以执政党民主党为代表的中左势力联盟以及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各自推出候选人,争夺地方领导人的位置。

  西西里岛地区目前面临高失业率、高负债额、经济低迷以及难民大量涌入等问题,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意大利全国的普遍情况。因此,这场选举被视为明年5月全国议会选举的“风向标”,受到媒体密切关注。

  选举结果显示,中右翼党派联盟推举的候选人、贝卢斯科尼的盟友内洛·穆苏梅奇赢得39.8%的选票,排名第一。五星运动党候选人贾恩卡洛·坎切莱里获得34.7%的选票,紧随其后。而执政党民主党候选人法布里齐奥·米卡里以大幅差距惨败,仅获得18.7%的选票。

  贝卢斯科尼对这一选举结果感到满意。他通过社交媒体发布视频,庆祝中右翼党派联盟获胜。他在视频中说:“西西里岛正如我所要求的,选择了一条脚踏实地、有建设性的变革之路,而这一切建立在诚信、经验和能力的基础上。”

  【老将东山再起

  贝卢斯科尼可谓政坛老将,分别在1994年、2001年、2008年三度当选总理,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意大利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2011年11月,贝卢斯科尼辞职下台。

  贝卢斯科尼曾于2006年在美国接受手术,植入心脏起搏器。去年6月,他因主动脉瓣关闭不全而更换了新的心脏瓣膜。在去年80岁生日期间,贝卢斯科尼曾表示自己已经“服老”,准备远离政治。

  媒体普遍认为,随着中右翼党派联盟在西西里岛选举中获胜,贝卢斯科尼将借这股东风强势复出,回归政坛。

  意大利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政治学教授焦万尼亚·奥尔西纳说:“这场选举显示,贝卢斯科尼仍有人气,中右翼势力再次变得有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最高法院2013年8月判定贝卢斯科尼逃税有罪,禁止其担任公职。不过,贝卢斯科尼希望欧洲人权法院今年晚些时候能重查此案,帮助其“翻案”,进而撤销上述禁令。

  即使禁令不被撤销,一旦中右翼势力在全国议会选举中获胜,贝卢斯科尼也将再次成为意大利政坛举足轻重的人物。(张旌)

标签:意大利;地方选举;贝卢斯科尼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