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首相将与欧洲商界会面 或重申希望2年脱欧过渡期
2017年11月10日 20:3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办公室在声明中称,特雷莎•梅将于13日与欧洲商业组织会面时,重申希望有两年的脱欧过渡期。

  据报道,脱欧协商进展缓慢,让商界感到不安。有些企业已预警称,除非尽快达成过渡协议,否则他们可能会开始启动脱欧应急计划。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特雷莎•梅将重申,英国致力于到2019年3月退出欧盟时获得大约两年的过渡期,”声明称。

  特雷莎•梅近几个月加强与商界的接触,定期与英国游说团体及企业高管会面。

  据悉,13日的会面首次将范围扩大,与会者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成员国和英国的行业组织及欧盟组织代表。

  声明称,特雷莎•梅将要求英国工业联盟(CBI)和BusinessEurope等组织的商界专业人士分享观点,探讨英国和欧盟如何继续共同实现行业和经济发展繁荣。

  英国首相还将重申她在佛罗伦萨发表的愿景,即与欧盟建立一种大胆的深层次经济合作关系--英国继续作为全球性自由贸易国家,且是欧盟最强有力的朋友和合作伙伴。

  英国脱欧事务、商业和财政等部门的部长也将参加会面。

标签:英国;脱欧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