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连访12天让人体力吃不消?特朗普:但我成功了
2017年11月15日 08:13:17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李勇 李珍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王伟 柳玉鹏

  “我结交了许多最高层的朋友,这次亚洲访问取得了惊人的成功。”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结束了亚洲五国之旅,他在登上回程的“空军一号”前这样总结自己的行程。

  “惊人”“不可思议”“重大”,特朗普14日在结束亚洲之行前的总结充满了此类感叹。特朗普称,此次亚洲行“非常成功”,为美国带来了价值3000亿美元的交易。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对随行记者称:“这12天的旅程非常棒,美国的贸易伙伴们以后将以非常不同的方式对待我们。”他表示,此次亚洲之行成果颇丰,无论是在美国的国家安全方面,还是世界的安全与贸易事务方面,都有了“不可思议的进展”。

  14日一早,特朗普就在推特上总结这次亚洲之行。他当天一早发出的推文称,在他亚洲之行后,所有与美国有贸易来往的国家“都明白,贸易规则已经变了”。“美国必须得到公正的对待,以互惠的方式得到对待。巨额贸易赤字必须快速降下去。”他的另一条推文则宣布返回华盛顿后将就此次亚洲之行做一个“重大声明”,“日子已经确定”。

  由于日程安排问题,特朗普和东亚峰会擦肩而过。特朗普原先并不打算出席东亚峰会,但后来改变主意,不过会议比预期晚了两小时,特朗普只和与会其他国家领导人共进午餐和短暂会晤。不过,这次亚洲之行仍令特朗普十分兴奋。他表示,他这次亚洲之行的另一个成果是“结交了很多最高层的朋友”。特朗普还夸耀他此行受到的“与众不同的红地毯式尊重”。他说:“我认为,这是任何人可能都没有受到过的礼遇。那真的是一种尊重的象征,或许有些是因为我,也是出于对我们国家的尊重。我真的为此感到骄傲。”

  英国《每日邮报》称,71岁的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很多人说连续12天访问会让人体力吃不消。”他兴奋地说:“但我成功了。”“有谁敢打赌,收起你的钱吧,OK?”


标签:访问;特朗普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