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拉克库区表示尊重最高法院国家统一裁决
2017年11月15日 14:30: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4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政府14日表示,将尊重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关于国家统一的裁决。

  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6日发布裁决说,伊拉克宪法不允许出现国家分裂,因此任何省份和地区都不得从伊拉克分裂出去。

  库区政府在1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库区尊重联邦最高法院对宪法的相关解释,希望以联邦最高法院裁决为基础,与中央政府展开广泛对话,解决宪法条款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分歧,确保宪法规定的各项权利得到保障,维护伊拉克国家统一。

  对于最高法院的上述裁决,伊拉克中央政府此前已表示尊重宪法和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将不遗余力维护国家统一。

  今年9月25日,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随后伊拉克中央政府对库区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

  按照伊拉克2005年通过的新宪法,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区下辖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作为联邦单位实行自治,拥有议会、政府和军队,库尔德语同阿拉伯语一起被列为伊拉克官方语言。


标签:伊拉克;库尔德;最高院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