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埃及最高法院维持对穆兄会前领导人25年监禁判决
2017年11月16日 14:39: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开罗11月15日电(记者 郑思远)埃及最高法院15日作出判决,维持对穆斯林兄弟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前主席穆罕默德·巴迪亚25年监禁的判决,罪名是其在2013年7月埃及前总统穆尔西被解除职务后策划了暴力和破坏活动。

  2016年5月,埃及伊斯梅利亚刑事法院作出判决,判处巴迪亚和其他35人有期徒刑25年。被告就伊斯梅利亚刑事法院的判决提起上诉,但埃及最高法院驳回了上诉,维持原判。

  包括巴迪亚和穆尔西在内的大多数穆兄会领导人目前被拘留,其中许多人因各种指控被判处死刑或长期监禁。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的总统职务后,穆尔西支持者不断发起抗议示威活动。2013年8月,埃及军警对两处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营地进行清场,该行动及其引发的全国各地冲突共造成上千人死亡。随后,埃及军警在全国范围对穆尔西支持者进行大规模抓捕。2013年12月,埃及过渡政府将穆兄会定性为恐怖组织。


标签:埃及;监禁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