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智利大选首轮无人得票过半下月举行二轮 前总统皮涅拉暂领先
2017年11月20日 14:21:55 来源:澎湃新闻

  智利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已经结束。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9日报道,智利前总统、保守派候选人皮涅拉赢得了智利总统大选的第一轮投票,但需要进入第二轮投票,与智利社会党候选人吉利耶展开对决。

  BBC报道称,智利选举服务局已经统计了超过90%的票数,皮涅拉得票率约为37%,吉利耶排名第二,得票率约为23%。两人将进入12月17日的第二轮投票选举。

  据智利宪法,智利现总统巴切莱特无法寻求连任。曾在2010-2014年担任智利总统、现年67岁的富豪皮涅拉如今在民意调查中领先。他曾是智利中左派执政20多年后,首位智利的保守派领导人。此次大选中,他团结了智利保守派,并获得了商业团体的支持。

  BBC报道称,如果他最后成功当选,将成为南美洲转向右翼的又一例证。此前,阿根廷、巴西和秘鲁都迎来了保守派领导人。

  皮涅拉的主要对手则是64岁的前记者吉利耶,他来自智利现总统巴切莱特的左翼联盟,并表示,如果当选将继续巴切莱特的一系列改革政策。

标签:智利;大选;前总统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