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脱衣摸胸还有咸猪手?澳知名电视人被指性侵
2017年11月29日 09:40:01 来源:新华网 陈丹

  澳大利亚知名电视主持人唐·伯克27日被几十名女性指认性侵及猥亵。当地媒体称之为澳大利亚首例“温斯坦式”性侵案。

  现年70岁的伯克曾在澳洲电视九台长期主持一档高收视率园艺节目《伯克的后院》,前后长达近18年,直到2004年才离开。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和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联合调查发现,50多名曾于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供职这档节目的女员工指认伯克性骚扰。

  两名前节目资料助理称曾遭伯克摸胸,其中一人爆料,伯克有一回给她看黄色视频,还有一回向她伸出“咸猪手”,企图脱掉她的衣服。一名女演员指认伯克要求她试镜时赤裸上身。

  对于性侵指认,伯克回应称“毫无依据”。

  不过,澳大利亚电视界高层纷纷声援受害者。电视九台前台长萨姆·奇泽姆认为,伯克“身背耻辱”,不配当“大明星”。

  接任奇泽姆的电视九台台长戴维·莱基说,伯克是“肮脏的老男人”,“我试图想出哈维·温斯坦式的人物,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伯克”。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温斯坦被曝性侵后,全球演艺圈、新闻界甚至政界的一些女性纷纷控诉遭遇性骚扰。

标签:伯克;指认;澳大利亚;性骚扰;电视主持人;女性;电视九台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