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政府再遇关门危机 特朗普与民主党领袖会晤告吹
2017年11月29日 09:3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刁海洋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会民主党领袖原定28日会面,商讨如何避免美国政府在12月8日之后关门。然而,在政治分化严重的华盛顿,这次会面计划遭遇麻烦。

  今年9月初,在特朗普与民主党高层达成协议后,为特朗普政府提供融资和债务上限的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使联邦政府得以正常运转至12月8日。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如果政治领袖们无法就本财年的联邦政府经费立即达成协议,可以批准短期延长拨款的协议,然后争取在国会圣诞节和新年休假之前达成更长期的协议。

  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在预算延长案应该包含什么内容的问题上有严重分歧。共和党人一般希望增加国防开支,而民主党人认为,也应当同样增加国内社会福利项目的经费。

  民主党人还希望在开支案中加入禁止特朗普驱逐69万名幼年随父母无证来美国的年轻人。特朗普让国会在明年3月前解决这些“梦想生”的问题,但同时希望为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建墙拨款,以防止更多非法移民入境。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反对建墙。

  一些民主党人说,如果不包括保护“梦想生”不被驱逐的内容,他们就不会投票支持政府预算案。共和党人反对把移民条款纳入预算案,他们说,这个问题应当在2018年初另行立法解决。

  当地时间28日早晨,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虽然今天将与舒默和佩洛西开会讨论让政府开门运作的事,但问题是他们却想让非法移民涌入美国,而且还想加税,所以不可能达成协议。

  几个小时后,国会民主党领袖舒默和佩洛西取消了白宫会晤计划。他们说,既然特朗普不认为能达成协议,他们不想“浪费时间”跟特朗普见面。两人说,这只会是“摆个样子、达不成协议的会议”。

标签:海洋;特朗普;国会;记者;民主党领袖;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