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国际社会谴责朝鲜试射弹道导弹
2017年11月29日 20:51: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朝鲜29日宣布,当天成功试射了新开发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国际社会纷纷谴责朝鲜此举违反联合国相关决议,威胁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朝鲜试射弹道导弹,称该行为“公然违反联合国相关决议,完全无视国际社会共识”。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举行紧急会议,讨论相关应对措施。

  韩国总统文在寅29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家安保会议,强烈谴责朝鲜试射导弹加剧半岛紧张局势,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并表示韩国将继续加强防御力量,与国际社会一道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促使朝鲜弃核。他同时呼吁朝方立即停止导致其孤立和失败的行为,回到谈判桌前。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表紧急声明,称朝鲜此举威胁邻国、地区和全球的稳定。国际社会必须继续向朝鲜发出要求其弃核的一致信息,对其采取强有力的经济和外交措施。他同时表示,朝核问题的外交解决方案目前仍然可行,美国仍致力于寻求和平手段让朝鲜弃核。他表示,美国将和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此同韩国总统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强烈谴责朝鲜的“挑衅行为”,认为朝鲜的核导武器只能破坏其安全,加深其外交和经济孤立。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9日说,朝鲜再次试射导弹系“挑衅”,这一行为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俄罗斯谴责朝鲜的行为,并呼吁其他涉及朝鲜半岛冲突的各方保持冷静,不要使半岛局势继续恶化。

  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表声明说,朝鲜此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是对国际社会的严重挑衅和威胁”。朝鲜必须进行可信的、有意义的对话,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并充分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中方对朝方有关发射活动表示严重关切和反对。他说:“中方强烈敦促朝方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加剧半岛紧张的行动。同时希望有关各方慎重行事,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参与记者:王建刚、朱东阳、耿学鹏、陆睿、郑江华、姜俏梅、安晓萌)

标签:朝鲜;弹道导弹;朝鲜弃核;紧急会议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