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驻菲大使设宴款待43位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的学生
2017年11月30日 08:3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向东

  中新社马尼拉11月30日电 (记者 关向东)21岁的菲律宾大学学生瑞文29日晚第一次走进中国驻菲大使官邸,立刻被红红的中国结吸引,忙着合影留念。瑞文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年4月份曾经在中国广西上了七天中国文化班,游览过桂林山水,参访过广州,非常希望有机会可以和中国同龄人合作。

  当晚,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在大使官邸设宴,款待菲律宾大学、菲律宾师范大学43位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的学生,以及这两所菲律宾知名学府的老师,寄望菲律宾年轻一代推动中菲友好关系。

  中国大使奖学金于2014年9月在菲律宾大学和菲律宾师范大学创立,旨在帮助品学兼优但家庭收入不高的菲学子完成学业。

  赵鉴华致辞说,“青年人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中菲友谊与合作也是属于新一代的。“中国大使奖学金”是当前深化中菲关系诸多举措中的一部分,计划在2018年让获奖者有机会访问中国。

  赵鉴华与菲莘莘学子畅谈:中菲两国人民一衣带水的交往历史有上千年之久,对于两国而言,最重要的是保持和发展友谊与合作。

  菲律宾大学副校长何博沙(Teodoro Herbosa)博士,菲律宾师范大学副校长图嘎(BertTuga)分别致辞,菲律宾师范大学获奖学生安娜和琼华也致辞感谢中国大使。

标签:中国大使;菲律宾;大使官邸;师范大学;大使奖学金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