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百余名恐怖分子被指进入菲律宾 官员:还在核实
2017年11月21日 16:50:44 来源:环球网

  百余名外国极端分子被曝进入菲律宾 而圣诞节即将来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星报》11月19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至少有100名刚从印尼完成极端组织军事训练的外国“圣战”分子,在马拉维战役结束前混进菲律宾。菲律宾南部马拉维战役在持续5个月之后,在10月23日正式结束。

马拉维自5月23日爆发反恐战事,战斗一直持续至今。10月17日,随着两名恐怖分子头目被击毙,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赴前线,宣布马拉维市获得解放。图为马拉维民众从临时安置点撤离,打包回家。

  资料图:自5月23日,菲律宾马拉维爆发反恐战事。10月17日,随着两名恐怖分子头目被击毙,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赴前线,宣布马拉维市获得解放。图为马拉维民众从临时安置点撤离,打包回家。

  据消息人士称,这些“圣战士”是分批入境的,从印尼直接到棉兰老岛,目的是为了支援他们被围困在马拉维的同伙。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虽然有一部分外国“圣战士”成功进入马拉维,但大部分因军方严密把守进出马拉威的通道而未能成功。报道说,这些外国“圣战士”的存在,可能就是为何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一直强调尽管“穆特组织”已经被打败但菲国内恐怖主义问题仍未结束的原因。

  他说:“这让我们非常担忧,因为圣诞节即将来临。”

  不过,该国一名高级反恐官员拒绝证实有100名外国“圣战士”混入国内的消息。该名官员说:“我们还在核实这个消息。”但他证实,早在马拉维遭围攻前,有12名外国激进分子(部分来自中东)从马来西亚通过巴拉望省和塔威塔威省进入菲律宾。

  他说,政府探员还在核查,在棉兰老岛和其它大都市包括大马尼拉市(Metro Manila)是否有外国“圣战士”的存在。(实习编译:李婧妍 审稿:谭利娅)

标签:菲律宾;极端分子;马拉维;消息人士;反恐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