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将升级拦截导弹的核心系统 提高预测等能力
2017年12月05日 18:0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将自2018年度起升级自动警戒管制系统(JADGE),以预测弹道导弹的落下地点,根据需要发出拦截指示。

  报道称,日本政府将提升运算能力,缩短从探知到采取拦截态势的时间。将使击落以高于通常角度发射、使之迅速下降的“高飞轨道(Lofted Trajectory)”导弹等变得更加容易。

当地时间2013年4月9日,日本东京,日本自卫队士兵在“爱国者3”导弹附近走动。据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将“爱国者3”型地对空拦截导弹PAC3部署到了东京市市谷日防卫省驻地内,为朝鲜发射导弹做好拦截准备。

资料图:此前,日本东京,日本自卫队士兵在“爱国者3”导弹附近走动。日本航空自卫队将“爱国者3”型地对空拦截导弹PAC3部署到了东京市市谷日防卫省驻地内,为朝鲜发射导弹做好拦截准备。

  据了解,自动警戒管制系统将汇总探知和追踪导弹的地面部署型雷达和美军通信卫星捕获的情报,瞬间计算出弹道路径和落下地点。

  在预计落入日本领域内等情况下,将命令宙斯盾舰和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进行拦截。因此,这套系统可以看作是导弹防御(MD)的大脑。

  据悉,日本防卫省将自2018年度起升级自动警戒管制系统。将提升运算能力,缩短预测速度和落下地点、以及识别敌友所需的时间。将更快形成拦截态势,从而更容易击落以高飞轨道快速下降的导弹。

  为此,日本政府将在2018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列入107亿日元。力争2022年度正式启动运用。

  此外,日本还将提高瞬间识别多个目标的能力,另外,还将提升在潜艇发射弹道导弹(SLBM)等、难以预先掌握发射迹象的状况下的拦截精度。

  除了升级自动警戒管制系统以外,日本政府还将加快强化导弹防御。自2021年度起部署日美两国政府共同研发的宙斯盾舰用新型拦截导弹“SM-3 Block 2A”。

  目前的SM-3的射程只有数百公里,但Block 2A型则可以增至1千公里以上。爱国者-3的部署部队将从现在的17支增至2020年度的28支部队。将不断引进射程翻番的改良型。

标签:日本;防卫;导弹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