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2018年国防预算同比增7% 创9年来新高
2017年12月06日 15: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本月6日发布消息称,国会当天通过2018年国防预算案,总额达43.158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30亿元),较今年增长7.0%,增幅创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

资料图:韩国会批准相关预算。(韩联社)

资料图:韩国会批准相关预算。(韩联社)

  报道指出,值得注意的是,韩国会批准的国防预算规模较政府提出的预算案增加404亿韩元,国防部方面介绍称,目前韩国安全局势十分严峻,因此国会在审议过程中增编国防预算。

  具体来看,“防卫力改善费”同比增长10.8%,达13.5203万亿韩元。“防卫力改善费”主要用于构建“韩国型三轴体系”(杀伤链、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大规模惩罚报复系统)。

  用于提高自主防卫能力的预算同比增长8.3%,达4883亿韩元;用于研发尖端武器的研发领域预算同比增长4.2%,达2.9017万亿韩元。

  另外,为落实文在寅在竞选期间就军改做出的承诺,韩国防部将大幅提高义务兵工资,兵长的月薪从此前的21.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00元)提高至40.57万韩元,二等兵则从16.3万韩元提高至30.61万韩元。

标签:相关预算;韩国;预算案;国防预算;国防部;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