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强风助势美国南加火灾 州长:冬季山火将成新常态
2017年12月11日 08:3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南加州随着强风的再次到来,或有继续扩大之势。加州州长布朗表示,加州消防人员今年恐怕过圣诞节时还在救火,这是加州的“新现实”,也是“新常态”。

  据报道,自4日开始延烧的南加州山火至今仍未扑灭,气象部门预测,的风速将达55英里每小时,可能再次令馀烬四散加强现有火势,甚至令山火出现新火头。

在消防员的扑救下,目前火势已经部分受控。

  在消防员的扑救下,目前火势已经部分受控。

  截止当地时间10日上午,南加山火的总过火面积扩大至20万英亩,山火共摧毁了792栋建筑物。洛杉矶和范杜拉县的大部分地区的“红色预警”仍将持续到当天晚间,

  当局预料直至明年1月,加州都会处于山火威胁之下。气象学家也警告,火场内外的烟尘可能持续增加,促使多个县维持空气质量警告。

  加州林业与消防局局长皮姆洛特表示,全州有近1000个消防单位已被动员参与扑灭山火。消防人员在灭火上取得了进展,但仍有多处山火仍未受控。

  截至10日早晨,南加山火中最大面积的“托马斯山火”只有15%受控,“斯克波尔火”有75%受控,“溪火“和“麦火”则分别有80%和65%受控。

焚烧多日的美国加州山林大火,烧毁了房屋,田地和森林,并至少导致一人死亡。

焚烧多日的美国加州山林大火,烧毁了房屋,田地和森林,并至少导致一人死亡。

  圣塔芭芭拉县沿海城镇被山火围绕,更多居民9日晚被要求紧急撤离。

  据悉,这场山火已经导致一名70岁的老妇人维吉尼亚•皮索拉遇难。这名老妇人日前被发现死于范杜拉县的一辆车中。法医证实皮索拉死于车祸造成的外伤以及火焰造成的烟雾窒息及烧伤。

  加州州长布朗9日巡视灾情最严重的范杜拉县,他表示,这种大型山火可能往后每年冬天都会在加州发生,令圣诞扑灭山火变成新常态。“我们准备圣诞节还在救火,非常奇怪与异常。”

  布朗表示,加州山林大火次数与强度的增多,与气候变迁息息相关。他说:“这是一种新常态,可能变成每年或每隔几年就会发生,我们很快就会度过一个救火圣诞节。”他说,一些科学家认为,气候变迁已使加州在狂烧,大家可以预期未来几年与几十年都是如此。

  布朗希望美国的议员可以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想想如何处理如山火、水灾和地震等自然灾难。

标签:山火;消防人员;气候变迁;山林大火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