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媒称亚洲独角兽企业近八成在中国:仍在开拓海外市场
2017年12月12日 08:26: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媒称,未上市但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在亚洲出现增多。美国调查公司CB Insights统计显示,亚洲独角兽企业达到75家,从估值来看占全球的四成。以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网约车企业滴滴出行为首,中国“独角兽企业”达到59家。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11日报道,在印度和东南亚“独角兽企业”也出现增加。网购和摩的叫车等消费和服务的需求扩大对“独角兽企业”构成东风。

  “每次叫出租车一定会用,用手机就能付款,非常方便,”一位居住在北京的30多岁女性非常喜欢用打车软件。

  据CB Insights统计,截止12月1日全球共有220家独角兽企业。合计估值超过7630亿美元。企业数量和估值占全球一半的是拥有全球最大“独角兽企业”优步(估值680亿美元)的美国。之所以被叫做“独角兽企业”是因为非常稀少,而如今包括非洲(3家)在内,“独角兽企业”广泛存在于全球22个国家。

  在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型无人机企业、共享单车企业以及民宿预定平台等也很热门,这些领域的企业还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印度拥有10家“独角兽企业”,电子商务企业Flipkart和Snapdeal位居第1和第2位。Flipkart的估值达116亿美元,排在全球第11位。在印度国内电商领域位居首位,美国亚马逊只排在第2位。

  另一方面,据CB Insights统计,日本的“独角兽企业”仅有二手物品电商平台Mercari一家。《日本经济新闻》以日本国内企业为对象实施的“NEXT独角兽企业调查”显示,人工智能(AI)企业Preferred Networks的估值(推算值)也超过2300亿日元。不过,从日本的经济水平来看,日本的“独角兽企业”数量逊色于新兴经济体。

  报道认为,这些独角兽企业有些虽说还未上市,但是与发达国家上市企业的合作不断增多。今后预计加强核算管理和法规遵守将变得愈发重要。

标签:独角兽;估值;电商;上市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