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尼日利亚军方解救四名被绑架中国公民 或有人伤
2017年12月17日 09:2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尼日利亚军方发布声明称,当地时间本月15日,四名中国公民被一群海盗绑架,军方经过一番激战后,成功救出这些人质。

  有消息称,有中国公民在事件中受伤,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一名绑架者被逮捕,其余的则在被射伤后逃跑。

  据尼日利亚军方发言人阿德列甘(Ojo Adelegan)称,这些中国公民15日在该国利亚西南部省份翁多州被一群可疑海盗绑架,经过一番激战,尼日利亚军方成功救出了人质。

  据报道称,这些中国公民都是外派到尼日利亚的雇员。当时他们正从首都拉各斯前往翁多州,在河面上遭到了一群海盗的打劫绑架。

  随后尼日利亚海军和陆军的河道联合巡逻中,发现了海盗的踪迹,并且与他们展开了激烈交火。激战后四名中国公民被成功救出,其中有人受了枪伤,不过并不严重。

  军方士兵也成功逮捕了一名涉嫌绑架的海盗。随后他们将这几名中国人送到了医院内,进行进一步的治疗观察。嫌疑人也正在审讯中,军方希望能从他口中知晓其他海盗的去向。

  此外,尼日利亚军方也呼吁在河道附近的人们提供线索,能够早日抓捕这些海盗。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中国公司在尼日利亚项目增多,许多中国公民参与到了当地建设中。针对中国人的绑架案件时有发生,中国外交部门也多次提醒中国公民防范在当地屡次发生的绑架事件。

标签:绑架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