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土伊三国将合作确保叙全国对话大会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23日 08:24:34 来源:新华社 周良

  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新一轮多边会谈22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落下帷幕。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三国发表联合声明说,三方将密切合作,以确保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明年1月顺利举行。

  本轮会谈于21日至22日举行。除俄土伊三国政府代表团外,叙利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也派代表团参加了会谈,联合国、美国和约旦作为观察员出席。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亚非司司长图马托夫22日宣布,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将于明年1月29日至30日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举行,叙利亚各界代表将参加这次会议。

  俄土伊三国22日在会谈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召开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是为了推动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和叙国内和平进程。三国呼吁叙利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积极合作,使这次会议能顺利召开。

  联合声明还说,俄土伊三方同意成立工作小组,负责释放战俘和被劫持人员、交换死者遗体以及确认失踪者身份等工作。三方认为,有必要继续巩固叙境内的停火行动,确保冲突降级区有效运作。同时,三方将一如既往地展开合作,根除叙境内恐怖组织,防止恐怖分子向其他国家和地区渗透。

标签:三国;对话;俄罗斯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