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研究称全球气候变暖或导致火山爆发更为频繁
2017年12月27日 08:17:16 来源:新华网

  英国科学家发现,人类活动引起的全球气候变暖或导致火山爆发更为频繁。

  英国利兹大学研究人员比较4500年前至5500年前冰岛冰川和火山活动,结果发现地表覆盖冰层越厚,火山爆发越少。研究相关结果发表于《地质》月刊。

  研究领头人格雷姆·T·斯温德尔告诉《科学美国人》,冰会影响岩浆流动以及岩浆流向地表所经地球内空隙的变化,进而决定地壳容纳岩浆的多少。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冰川萎缩,“地表压力减少,岩浆更容易涌向地表引起爆发”。

  斯温德尔说,“在冰川和火山交互作用的地区,可以预见有更多的火山活动”,包括南美洲南部和太平洋西北地区。(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全球变暖;气候;火山;爆发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