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哥拉首颗卫星进入正常轨道运行
2017年12月28日 08:19: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温得和克12月27日电(记者 吴长伟)罗安达消息:据安哥拉通讯社27日报道,该国信息技术国务秘书曼努埃尔·奥梅姆当天表示,安哥拉首颗卫星AngoSat-1已进入正常轨道运行,安方已控制了卫星。

  安哥拉当地时间26日晚,俄罗斯用一枚“天顶-2SB”运载火箭将安哥拉第一颗卫星从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送入预定轨道。

  这颗名为AngoSat-1的通信卫星在俄罗斯制造,主要控制和任务中心设在安哥拉罗安达省北部。该卫星的覆盖范围不仅包括非洲大陆,还包括部分欧洲地区。

  安哥拉和俄罗斯政府2009年就这一卫星项目达成合作协议,该项目自2012年开始实施,旨在改善安哥拉的通信服务和电视广播服务质量,同时降低价格。

标签:安哥拉;卫星;信息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