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土部举办房地产税设计会议:征房地产税有现实必要性
2017年12月27日 18:15:32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2月26日,国土资源战略研究重点实验室在部信息中心举办以“房地产税设计与不动产登记”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美国西拉丘斯大学侯一麟教授、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研究员王建武和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研究员贾文珏分别作了“中国房地产税设计:开征缘由、税制要素、实施策略及效应模拟”,“香港房地产税剖析及我国内地房地产税体系建设探讨”和“全国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的报告。

  与会学者认为,从健全税制、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促进土地财政转型和房地产市场均衡协调发展等角度看,开征房地产税具有其现实必要性。房地产税征收必须在处理好公平与效率问题的原则下,以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数据为依据,明确房地产税的开征范围和功能定位,防止危害金融体系稳定、引发房地产市场剧烈波动等风险。本次会议上各位专家学者及研究员们就房地产税收的一系列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研究不动产统一登记支撑房地产税收提供了思路。美国西拉丘斯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部信息中心、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及部机关有关司局干部等20余名与会人员参加研讨。

标签:不动产;房地产税;信息中心;国土资源部;登记信息;登记中心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