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圣彼得堡超市储物柜爆炸 造成至少10人受伤
2017年12月29日 08:13:21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北部一座购物中心内的一家超市27日晚发生爆炸,至少10人受伤。

  圣彼得堡警方说,当晚6时30分左右,超市传出爆炸声响。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言人斯韦特兰娜·彼得连科说,爆炸源是一个含有200克三硝基甲苯(TNT)、填放了金属碎片的自制爆炸装置。爆炸装置放在超市的顾客储物柜中。

  暂时没有组织或个人“认领”这起爆炸。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立案调查这一事件。美联社报道,调查人员把爆炸称作“蓄意谋杀”,尚未定性为恐怖袭击;同时,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表示正在协助搜捕嫌疑人。

  圣彼得堡市政府发言人安德雷·基比托夫说,伤员状况稳定,其中一人已经出院。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一名伤员伤势危重。

  多名目击者心有余悸。现年58岁的加林娜·古斯托娃说:“太恐怖了,爆炸就发生在节日前人们采购的时候,好在没有人遇难。”

  目击者阿尔图尔·叶里强告诉俄罗斯塔斯社记者,他听到爆炸声响,看到商店冒出浓烟;不过,当时顾客不多,一些伤员乘坐救护车前往医院就医。

  身为医生的当地居民玛丽娜·布拉诺娃听到爆炸声响,立即冲进超市救助伤员。她告诉美联社记者,到达现场时,救援人员已经赶到并把伤员送医治疗。

  【圣彼得堡今年曾遭恐袭】

  俄罗斯定于明年6月14日至7月15日首次举办世界杯足球赛。届时,比赛将在圣彼得堡、莫斯科等多座城市举行,防恐安保压力巨大。

  今年4月3日,圣彼得堡地铁遭遇爆炸袭击,16人死亡、超过50人受伤,与“基地”恐怖组织关联的团伙号称发动了袭击。俄罗斯总检察院把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俄联邦安全局7月28日抓获7名企图在圣彼得堡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疑人。这7人来自中亚地区,企图对圣彼得堡市的铁路设施和人群密集场所发动恐袭。

  本月,俄联邦安全局破获一个预谋在圣彼得堡市发动恐怖袭击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支持者团伙。俄联邦安全局15日声明,这一团伙计划在圣彼得堡闹市喀山大教堂和其他人流密集场所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嫌疑人住所缴获大量炸药、自动武器和极端主义宣传材料。

  与这一事件相关,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7日致电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感谢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供情报,帮助俄方及时阻止了袭击图谋。(王逸君)(新华社特稿)

标签:圣彼得堡;爆炸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