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工作闲津贴多 英情报机构电子研发部门太好混?
2017年12月29日 08:12:59 来源:新华网

  隶属英国外交部的政府通讯中心本应为英国三大情报机构提供高精尖技术支持,然而,一名前职员却在网上吐槽在该机构上班是“混日子”,那里的软件研发技术落伍。

  英国《泰晤士报》27日报道,曾任职政府通讯中心“执行专家”的一名网友在专门评论职场情况的“玻璃门”网站匿名发帖,揭下了这家机构服务谍报人员的神秘面纱。

  这名网友形容,政府通讯中心工作清闲,很容易“一事无成混日子”。这里的技术人员非常注意健康和安全规则,强调工作和生活平衡,同时享受“无与伦比的津贴”。他写道,这里的“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应用,没有明确的领导,完全可能一事无成混日子”。

  政府通讯中心有400多名工作人员,为包括军情五处、军情六处和政府通信总部等英国三大情报机构提供电子设备和软件技术。然而,这名网友抱怨,该中心由不懂技术的外行领导,信息技术专家听命于不懂编程、学机械出身的领导,软件研发技术和实践“落后10年”。另外,官僚主义和繁文缛节也束缚了技术人员的研发工作。他写道,对于他这种从事过商业软件开发的人而言,适应公务机构的工作要经历不少“震惊”。

  政府通信总部先前称,由于难以匹敌技术公司开出的高额薪酬,英国情报机构人才流失严重。(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英国;情报机构;研发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