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鼓励生娃!俄2018年起向生育子女家庭按月发放补贴
2017年12月29日 16:40:4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吴刚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29日电(记者 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法律,规定从2018年起向生育或领养子女家庭按月发放补贴。

  根据俄法律信息网29日公布的法律文件,从2018年1月1日起,每个生育或领养子女的俄罗斯家庭都可以按月从政府获得一定数额补贴,该补贴发放至子女1岁半为止,每月补贴数额不得超过当地劳动年龄人口最低生活费用的1.5倍。

  俄副总理戈罗杰茨表示,2018-2020年俄联邦财政将拨款5000亿卢布(1美元约合57卢布)用于向生育子女的俄罗斯家庭按月发放补贴。

  俄罗斯领土面积170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仅1.4亿多,保持人口增长一直是俄政府面临的重要课题。普京之前提议,把向生育两个及更多子女的俄家庭提供补贴的“母亲基金”计划延长至2021年,并为生育两个及更多子女的俄家庭提供房贷利率优惠。

标签:生育;补贴;子女家庭;领养子女;俄罗斯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