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埃及首都一教堂遇袭 造成至少10人死亡
2017年12月29日 23:28: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开罗12月29日电 埃及首都开罗南部一处教堂29日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伤。

  埃及内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遭袭的教堂是开罗南部赫勒万区的马尔·米纳教堂,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后还与安全人员交火。一名袭击者当场被击毙,另一名袭击者骑摩托车逃离,不久后被安全人员抓获。两名警察在交火中丧生。

12月29日,警察在埃及开罗教堂袭击事件现场调查。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此外,埃及拆弹小组还在教堂附近拆除两枚炸弹。

  埃及卫生部说,袭击已导致10人死亡,除一名袭击者和一名警察为穆斯林外,其余8人均为科普特人。另有至少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12月29日,警察在埃及开罗教堂袭击事件现场调查。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今年以来,埃及安全形势严峻。4月9日,埃及坦塔市和亚历山大市各发生一起针对科普特教堂的恐怖袭击,共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余人受伤。两起袭击均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袭击事件发生后,埃及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持续至今。

  据埃及官方统计,科普特人占埃及全国9200万总人口的15%至20%,其中绝大多数信仰基督教。

标签:埃及;教堂;开罗;武装人员;死亡;警察;艾哈迈德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