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大利亚焰火表演发生意外爆炸 约6千人紧急撤离
2018年01月03日 08:25:57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处海滩的迎新年焰火表演发生意外,一艘装载焰火的游艇爆炸,焰火四处飞射,引发海滩上数千人撤离。

  特里盖尔(音译)海滩的焰火表演当地时间去年12月31日晚9时开始几分钟后,爆炸发生,游艇着火,艇上负责燃放焰火的两名技术员跳水逃生。

  随着爆炸发生,游艇上的焰火四处飞射,其中一些飞向海滩,海滩上数千人匆忙跑向安全地带。警方随后疏散人群、封闭事发区域。急救人员后赶到现场。

  警方说,大约五六千人被疏散。两名技术员受轻伤,在现场得到急救人员治疗,后被送去医院。《悉尼先驱晨报》报道,除两名技术员,没有其他人受伤。

  一名目击者在社交网站上写道,当时,游艇着火、“随处发射焰火”,海滩上一片混乱。“场面很吓人。我跑向(海滩)另一侧,担心失去控制的焰火射向人群。”

  焰火表演主办方说,他们认为是一个“(焰火)筒”爆炸,并引发了其他爆炸。原定时长12分钟的焰火表演“被压缩到”4分半钟。

  澳大利亚政府监管生产安全的机构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澳大利亚是最早迎接2018年的国家之一。去年12月31日晚,在悉尼市,人们在悉尼歌剧院附近观看了盛大的焰火表演。(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澳大利亚;新年;焰火;爆炸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