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研究表明难民增加推高德国暴力犯罪率
2018年01月04日 14:12: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月3日电(郑扬 任珂)德国媒体3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难民数量的增加导致了德国暴力犯罪案件的增多,而允许难民家庭团聚将有助于降低涉及难民的犯罪率。

  这份研究报告由德国联邦家庭、老年人、妇女和青年事务部委托犯罪学家克里斯蒂安·普法伊费尔领导的团队完成,并于3日由德新社、《南德意志报》和德国电视二台发布。

  根据德国警方公布的2014年到2016年暴力犯罪案件的统计数据,报告重点分析了下萨克森州暴力犯罪案件和难民之间的联系,得出结论:该州的暴力犯罪案件数量在这两年间增长了10.4%,其中92.1%的新增案件由难民造成。

  普法伊费尔表示,暴力犯罪多是年轻男性难民所为。在德国生活的难民通常是男性群居,缺少妻子、母亲和姐妹等女性的陪伴,从而推高了暴力犯罪率。他从犯罪学角度确认了难民家庭团聚的重要性,认为难民群体中女性的比例越高,年轻男性越能规范自己的行为。

  近年来,德国发生了多起涉及难民的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甚至恐怖袭击。2016年新年前夜,科隆爆发大规模性侵案,涉案人员多是难民。当年12月19日,柏林发生货车冲入圣诞市场的恐袭,造成12人遇害。这些事件都表明,2015年爆发的欧洲难民危机对德国社会造成的影响远未平息。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即将与社会民主党举行试探性组阁谈判。联盟党内部有明确反对难民团聚的意见,与社民党相左。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是谈判中的一个焦点。

标签:德国;难民;犯罪率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