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再提加入欧盟为其战略目标
2018年01月05日 16:2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安卡拉1月4日电(记者施春)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4日对媒体表示,土耳其以加入欧盟作为其战略目标,希望与欧盟开启新一轮入盟谈判。

  卡林表示,近年来,土耳其入盟进程未取得太多进展,希望土欧关系能够克服障碍,掀开新的一页,确保开启新一轮的入盟谈判。

  卡林是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日访问法国前夕讲这番话的。此间舆论认为,埃尔多安此次访法除了改善土法关系外,还意图缓和跌入谷底的土欧关系,重启搁置的入盟谈判。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启动入盟谈判,但谈判过程阻碍重重。2016年3月,欧盟与土耳其就合作解决难民危机达成协议,土耳其同意帮助控制难民涌入欧洲,欧盟则承诺重启土耳其入盟谈判、给予土耳其公民免签待遇等。然而,土耳其因2016年7月未遂军事政变后采取大规模肃清行动及修宪公投,与欧盟多国产生纠纷。

标签:欧盟;土耳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