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班农成“白宫内幕”最大输家 金主东家纷纷选择抛弃
2018年01月06日 09:17:56 来源:环球时报 张朋辉 任重 王会聪

  从《纽约时报》的送稿付印小工开始,经过40年的写作生涯,美国人迈克尔·沃尔夫终于在其64岁的年纪登上事业巅峰。《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这本如今高居亚马逊畅销书榜首的书让他一夜之间进入世界最有名的记者之列。

  虽然沃尔夫的书将矛头直指特朗普,但目前最直接的“输家”无疑是班农。据美国《新闻周刊》4日报道,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推特当天下午不再关注班农;特朗普的私人律师已发函给班农,指控他与沃尔夫的对话违反白宫的保密协议,不排除法律行动。

  “众叛亲离”,美国媒体5日纷纷以此为题报道班农的处境。“特朗普和班农的亿万富翁支持者做出了选择。”《华盛顿邮报》称,曾与两人关系都很密切的默瑟家族4日发表声明称,他们会继续支持特朗普,至于班农,他们已数月没有联系,且不会再对他的政治活动提供财政支持。默瑟家族是班农最重要的金主,据报道,班农曾在私下里说,如果他竞选总统,默瑟家族会支持他。失去该家族的支持,是班农不可承受之痛。特朗普5日发推特夸赞道:“默瑟家族抛弃了泄密者史蒂夫·班农,聪明!”

  班农丢掉的或许还有工作,在其麾下一跃成为美国热门媒体的右翼新闻网站布赖特巴特有可能开除他。《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该网站董事会成员4日晚讨论是否要撤去班农执行主席一职,这一提议得到不少人支持。

  班农在美国国会的影响力或也被大大削弱。4日,班农在国会的盟友称,他们已经不确定在处理诸如非法移民等事务中,是否还要争取班农的支持。“昨天早上,他是关键;今天,我不确定。”议员史蒂夫·金说。(张朋辉 任重 王会聪)

标签:特朗普;沃尔夫;家族;畅销书榜首;史蒂夫;白宫;写作生涯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