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媒:韩国向朝鲜提议在平昌冬奥开幕式上共同入场
2018年01月09日 14:17:18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 南博一

  朝韩高级别会谈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一事取得成果。

  据韩联社报道,韩方代表团在会上提议朝鲜派遣各种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平昌冬奥会,并提议韩朝在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对此,朝方表示将派遣高级别代表团、民族奥运组委会代表团、体育代表团、拉拉队、艺术团、参观团、跆拳道示范团及记者团访韩参奥。

  稍早时候,新华社报道称,韩联社9日援引韩国统一部次官的话报道说,朝鲜在当天的韩朝高级别会谈中表示,有意与韩方实现平昌冬奥会共同入场。

  1月9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韩朝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韩方代表团团长、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前右)和朝方代表团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前左)走入会场。新华社 图

  当地时间9日10时(北京时间9时),韩国和朝鲜代表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开始举行高级别会谈,讨论朝方派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南北关系改善等议题。

  据环球网报道,韩朝高级别会谈第一次全体会议于当地时间1月9日11时5分(北京时间10时5分)结束。据韩联社报道,率领韩方代表团与会的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在会议开场白中表示,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双方本着锲而不舍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展开对话。

  朝方代表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表示,希望双方认真严肃地进行对话为全民族献上新年厚礼。他说,民众对朝韩对话和改善双边关系的愿望十分强烈,这种愿望促成了今天的会谈。

  李善权在赵明均结束发言后表示,朝方希望向全民族公开会议的全部内容。李善权称,希望会谈公开透明,向外界展示朝方的真诚和努力。但韩方表示,按照惯例不向媒体公开,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向记者通报相关情况。

标签:韩国;朝鲜;韩朝;平昌;冬奥会;板门店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