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史无前例!沙特体育场本周将迎来女性观众
2018年01月11日 08:40:43 来源:新华网 陈丹

  沙特阿拉伯政府本周将首次允许女性进入体育场,观看足球赛。

  沙特新闻部8日在声明中说:“第一场允许女性入场观看的球赛是阿赫利队对阵巴廷队,时间定于本周五,即12日。”女性可以在13日和18日观看另外两场足球赛。

  三场足球赛分别在首都利雅得、红海城市吉达和东部城市达曼举行。

  沙特对女性在公众场合的活动限制严格。按照现行监护人制度,沙特女性求学、旅行等活动须获得家中男性成员同意,通常是父亲、丈夫或兄长。

  近几个月来,沙特开始放宽限制。去年9月,沙特宣布允许女性驾车,新规定于今年6月生效;去年10月,沙特决定允许女性在体育场观看比赛。

  法新社说,这些措施缘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将沙特打造成更温和、更友好国家的计划。

  沙特石油储量丰富,但自2014年年中以来,国际原油价格走低导致沙特石油收入锐减,财政紧张。为摆脱对石油收入的依赖,穆罕默德王储力推“2030愿景”经济改革计划,提升国内娱乐消费是目标之一。

  沙特上月宣布开放被禁35年的电影院。首家影院预计3月开始营业。(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沙特;女性;足球赛; 2030愿景;体育场;穆罕默德;沙特石油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