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软银欲打造投资航母 手机业务拟IPO
2018年01月16日 07:52:24 来源:新华网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软银集团计划把手机业务在东京及海外IPO(首次公开募股)。

  《日经新闻》报道,软银手机业务将在东京甚至可能在英国伦敦上市,预计融资两万亿日元(约合181亿美元)。

  《日经新闻》报道,软银集团有意对外公开出售手机业务大约30%股份,自己保留大约70%股份。软银同样考虑把股份出售给海外投资者,或许将通过在伦敦上市筹集海外资金。

  《日经新闻》报道,软银手机业务计划最早今年春天申请IPO,可能在今年秋天上市交易。

  软银在声明中说,IPO确实是选项之一,但尚未就此作出任何正式决定。

  软银在声明中写道:“我们一直在考虑不同的资本战略选项……上市……就是类似选项这一,但尚未就此作出任何正式决定。”

  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报道,如果软银手机业务最终上市,将成为日本最大规模IPO之一。

  《日经新闻》报道,如果软银手机业务IPO,将挑战日本电信电话公司1987年的IPO规模。

  【打造投资航母】

  路透社分析,手机业务IPO一方面有助于这一部门获得更多自主权,另一方面,软银集团可以利用IPO筹措的资金从事投资,例如收购海外技术企业。

  软银近来积极投资全球技术企业,相关投资主要通过总额98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软银上月说,将领衔入股美国优步公司。这项交易按480亿美元给优步估值。

  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埃里克·戈登说:“软银将来的业务重心将更少依赖于手机业务,将拿出更多现金打造全球最大的投资组合,瞄准未来技术和商业模式。”

  戈登告诉路透社记者:“利用IPO剥离手机业务是明智之举,因为软银将保留控股权,同时得到更多现金,以追寻投资具有高增长潜质企业的战略。”(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投资;航母;手机;IPO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