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白宫表示支持短期拨款法案 以避免政府关门
2018年01月18日 10: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敏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17日,美国白宫表示支持共和党的提议,即批准一份临时拨款法案,让政府维持支出到2月16日并避免政府关门,而希望该法案中包含保护移民内容的民主党人则受挫。

  “我们的确支持通过短期CR,”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对记者表示。她指的是为政府运转提供短期资金的所谓“持续决议案(continuing resolution)”。

资料图:美国国会大厦。<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邓敏 摄

  资料图:美国国会大厦。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国会在几个月以来一直就拨款立法问题争执不休,美国政府目前正依赖2018财年以来的第三份拨款法案维持运转。2018财年于10月1日开始,最新的拨款措施将于19日到期。

  在白宫幕僚长凯利与拉美裔议员会面后,将有关“梦想者(即童年时非法入境者)”身份问题的协议纳入下一份政府支出法案的希望仍渺茫。尽管此次会面被形容为气氛友好的,但也明白无疑地表明,双方之间的分歧丝毫没有缩小。

  随着与白宫达成移民协议的希望变得渺茫,共和党人士着手另一个短期支出议案,他们希望能在19日前通过该议案并送交给总统特朗普签署。

  该融资措施并不包括为庇护梦想者立法,但同意民主党人士另一个高度优先的措施:将儿童健康保险计划(CHIP)延长六年。

  白宫承诺如果民主党支持新的短期支出措施,下周将会致力于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的磋商。特朗普下令这个始于前总统奥巴马任内的计划在3月到期。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一旦众议院批准了短期支出议案,参议院将会马上处理。但这位共和党领袖表示,他想先获知特朗普的态度,然后再推进移民议案。

  共和党内部意见不一,也为临时拨款法案能否达成协议增添变数。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不会支持另一项临时拨款举措。

  而民主党是否支持另一项CR支出举措--特别是如果这些举措没有包括移民条款的话--也不得而知。共和党在参议院仅有微弱的多数优势,这意味着他们需要获得一些民主党议员的支持,才能确保通过一项拨款措施。

标签:支出;拨款法案;移民;特朗普;国会大厦;议案;共和党领袖;民主党;美国白宫;民主党人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