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黄热疫情严重 世卫组织派专家监督巴西疫苗接种
2018年01月25日 18: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23日,巴西卫生部称,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将于29日前往巴西,跟进黄热疫苗的接种进程。

  据报道,2017年以来巴西的黄热疫情较为严重,去年1月份以来圣保罗州已确诊36人因感染黄热病而死亡。为了预防黄热病,政府开始实施紧急的疫苗接种行动。世卫组织表示,在巴西大规模接种黄热疫苗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世卫组织表示,巴西政府采取的疫苗接种行动已经有效预防了疫情更大规模扩大,但在一些有利病毒传播的地区仍有大量人未接种疫苗,这是极大的风险。

  “需要提醒的是,这种大规模的疫苗接种会给后勤部门带来很大的挑战。”世卫组织称。比如在一些卫生站,接种疫苗需要排队9个小时,需要警力进行协助。

  为了增加接种疫苗人口,巴西卫生部决定此次紧急行动中采用分馏疫苗剂量的方法,将0.5毫升标准剂量的疫苗分离成五剂0.1毫升的分次剂量疫苗,使接种人数增加五倍,但9个月至2岁的婴幼儿、特殊疾病人群、孕妇和国际旅行者还将继续接种标准剂量疫苗。

  由于担忧黄热疫情的发展,从上周开始,世卫组织要求每周都和巴西卫生部进行一次会议,预计下周世卫组织专家将前往圣保罗监督疫苗的接种情况。

  本次疫苗接种行动针对的是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和巴伊亚州,预计这三个州的2170万人将会接种黄热疫苗,其中1650万人接种分次剂量疫苗,520万人接种标准剂量疫苗。巴西卫生部表示,不排除还会有第二轮疫苗接种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预计圣保罗州将会有54个城市的830万人口进行疫苗接种,其中630万人接种分次剂量疫苗,200万人接种标准剂量疫苗。里约热内卢州的疫苗接种提前至本月25日开始,预计15个城市的770万人将接种分次剂量疫苗,240万人接种标准计量疫苗。巴伊亚州的疫苗接种时间暂时仍为此前预计的2月19日至3月9日,8个城市的250万人将接种分剂量疫苗,81.3万人接种标准剂量疫苗。

  由于在圣保罗出现一位荷兰人感染黄热病的病例,22日,世卫组织再次建议国际游客在前往巴西之前接种黄热疫苗,世卫组织还请求所有国家政府提醒本国公民在去巴西前注射疫苗。


标签:黄热疫苗;卫生;病毒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