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匈牙利缅怀二战大屠杀遇难者
2018年01月27日 09:31:53 来源:新华网

(国际)(1)匈牙利缅怀二战大屠杀遇难者

1月26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大屠杀纪念中心,一名男子点燃蜡烛纪念二战大屠杀遇难者。

  1月27日是“国际大屠杀纪念日”。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位于波兰的纳粹奥斯威辛集中营。为铭记奥斯威辛集中营的惨痛教训,防止悲剧重演,德国、英国和意大利等许多国家都将这一天定为“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2005年11月1日,第60届联大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1月27日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 摄)

标签:匈牙利;二战;纪念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