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总统慰问医院大火受害者家属 誓言彻查安全隐患
2018年01月28日 09: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7日前往发生大火的密阳世宗医院慰问死伤者家属。文在寅誓言将展开全面调查,同时为死伤者和家属提供协助。

  据报道,到火灾现场视察的文在寅在慰问遇难者家属时称:“这令人感到哀伤,我对接二连三发生这样的悲剧感到痛心。”他下令政府展开全面调查,并表示政府将尽一切努力为死伤者和家属提供协助。

  韩国政府近年因安全纪录不佳而备受抨击,反对党自由党已抓紧这个机会谴责政府,要求当局拟定计划保护民众安全。

图为火灾现场。

  图为火灾现场。

  韩国庆尚南道密阳巿的世宗医院26日发生大火,造成至少37人死亡,150多人受伤,遇难者主要是病患。这是韩国近10年死伤最多的火灾。据世宗医院的主管透露,这座六层楼医院并没有喷水灭火系统。

  消防部队说,他们在接到警报三分钟后赶到火场,医院一楼当时已被浓烟和火焰吞没,难以进入。消防队员通过二楼窗户进楼救人,估计当时里头有83名病患和9名医护人员。消防队员同时还疏散毗邻疗养院的94名病患。

  初步调查显示,大火从医院一楼的急诊室烧起。据了解,多数死者事发时身在医院一楼和二楼,窒息死亡远多于烧死。

  据了解,韩国许多私人医院,包括密阳世宗医院进行的安检只是流于形式,并没有严格执行。有分析认为,经这次事件之后,文在寅政府应立法加强防火措施,避免悲剧重演。

标签:死伤;家属;发生大火;阳世;病患;消防队员;遇难者;韩国总统;火灾;调查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