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民调:或因经济转好 安倍内阁支持率回升至55%
2018年01月29日 10:4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与东京电视台本月26日至28日实施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55%,与2017年12月中旬实施的上次调查相比提高了5个百分点。

11月1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排中)带领阁僚合影。

资料图:2017年11月1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排中)带领阁僚合影。

  针对日本政府向国会提交的工作方式改革关联法案中引进不按时间而是按劳计酬的“绩效工资制度”,42%的受访者表示赞成,39%的受访者表示反对,二者的比例旗鼓相当。

  据报道,日本男性对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59%,提高了3个百分点。女性的支持率为49%,提高了6个百分点。无党派阶层的支持率为30%,提高了4个百分点。

  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在2017年7月东京都议会选举刚刚结束后大幅下滑至39%。此次重新恢复到了接近2017年5月(56%)的水平。

  关于支持率恢复的原因,有人认为是日经平均股价时隔约26年突破2.4万日元大关起到了助推。也有观点认为,人们对推动薪酬上涨的安倍内阁的期待推高了支持率。

  日本的工作方式改革法案规定,繁忙期每月的加班时间“不得超过100小时”。关于这一方针,41%的受访者认为“妥当”,39%的受访者认为“最好更短”,比例也基本持平。只有7%的受访者认为“最好更长”。

  关于公共养老金,日本政府将讨论对于超过70岁才开始领取的民众每月增加发放额的制度。对该制度持反对意见的受访者占53%,远远高于赞成的31%。

  此次调查由日经调查公司于1月26日至28日实施,对象为日本全国各地18岁以上的男女,采用包括手机在内的随机拨号(RDD)方式。共获得969份回答,受访者的回答率为45.5%。

标签:支持率;内阁;民意调查结果;日本经济;安倍晋三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