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明显领先其他候选人 卢拉领跑巴西总统选举民调
2018年02月02日 08:18:34 来源:新华网

  巴西定于10月举行总统选举。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巴西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收获最高支持率。卢拉如果参选,将顺利胜出。

  卢拉2003年至2010年任巴西总统。巴西司法机关在2014年启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中认定,包括卢拉在内的多名政坛重要人物与国企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有关。去年7月,卢拉被判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获刑9年6个月。巴西上诉法院在今年1月的二审裁决中,维持认定卢拉贪腐和洗钱等罪名,并把他的刑期延长至12年零1个月。

  由于卢拉辩护团队要求继续上诉,二审判决暂时无法生效,卢拉仍是自由之身。卢拉此前明确表态,将坚持参加总统选举。

  巴西福利亚民意调查公司1月3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如果卢拉参选,将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34%的选民支持,紧随其后的是右翼阵营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支持率为16%;曾于2010年和2014年两度参选总统的前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排名第三,支持率为8%。

  巴西福利亚民意调查公司在1月29日和30日对2826人展开民调。从民调结果看,卢拉支持率明显领先其他候选人。他如果参选,将能在第二轮选举投票中顺利胜出。如果卢拉因所涉案件原因最终未能参选,博尔索纳罗将在第一轮投票中得到18%选民支持,玛丽娜·席尔瓦将得到13%选票。

  另外,32%受访者表示,如果卢拉不参选,他们将不会给任何一名总统候选人投票。(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巴西;总统选举;卢拉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