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最高宗教权威机构发布教令:吃喝只能用右手
2018年02月06日 14:57:32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2月6日消息,土耳其最高宗教权威机构3日发布了一条教令,称每个虔诚的穆斯林都只能用右手吃喝,而只有“恶魔”才用左手。

  据俄罗斯RT新闻网报道,土耳其国家宗教事务局(Diyanet)于3日发布了一条法令,认为那些左撇子为了自己好就应该切换惯用手,至少吃饭时需要用右手。该法令称,“我们要建立有关饮食的普遍原则。先知穆罕默德认为用左手吃饭是不愉快的。”机构人员补充说,“先知认为魔鬼吃喝时才会用左手。”

  宗教事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每个穆斯林都有义务坚持先知的建议和指导,用右手进食。”该法令对于无法使用右手的身体残疾人士例外。据悉,土耳其宗教法令不具有强制约束力。但土耳其99%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所以法令往往受到普遍尊重,并通常由主管当局发布。这意味着为了确保孩子们遵守这一餐桌礼仪,其父母需要教导他们只用右手吃喝。

  此声明引起了公众强烈的反应,不少人认为该法令实则限制了公民自由。据报道,这不是土耳其宗教事务局第一次宣布有争议的法令。 1月份,官方网站上的宗教词汇表中出现了一份声明,赞同12岁男孩和9岁女孩的婚姻。该声明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反对党要求议会对其进行调查。 国家宗教事务局随后取消了声明,并否认支持已经在土耳其被禁止的童婚。

  17年12月,土耳其国家宗教事务局称,如果丈夫告诉其妻子,自己把她视为是姐妹或母亲,两人就将被视为“已经离婚”。

  (原题为《恶魔才用左手吃喝?土耳其出台法令要求只用右手》)

标签:土耳其;穆斯林;教令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