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在韩正式开馆
2018年02月07日 17:33:14 来源:新华社 张寒、耿学鹏

  新华社平昌2月7日电(记者张寒、耿学鹏)7日,在韩国江原道江陵市靠近海边的一座四层独立建筑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和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共同推开两扇朱红色大门,象征着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正式开馆。

  这是继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和新加坡青奥会、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和南京青奥会,以及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之后,中国奥委会再次在重要的奥运赛事期间设立“中国之家”。

  伴随中国奥林匹克走过十余年发展历程,“中国之家”的创办旨在赛时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保障服务,并承担对外交流、形象展示、文化传播等综合功能。

  为全力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平昌“中国之家”由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以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明晏介绍说,这也是本次“中国之家”与以往最大的不同。

  “从区域划分上就能看出来,我们把三层专门辟作北京文化区,宣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场景,”他说。

  记者在三层展馆看到,以北京冬奥会会徽为主题的屏风树立在展厅入口处,富于中国特色的展品延通路迂回陈设,大厅正中舞台上时有中国民乐演奏或京剧表演,一旁是两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宝琳大师和孙春播女士分别做面塑和剪纸艺术的演示,墙面上的巨型屏幕和大幅展板集中展示中国冬奥文化、中国冬季运动发展历史、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进展、北京奥运城市文化以及中国体育代表团精神风貌。

  其余楼层的设置中,一层为公共展区,二层为餐饮区,四层为中国奥委会的主题宣传区。据王明晏介绍,平昌“中国之家”的规模达到了史上最大,总面积近2000平米,并且是专门拿出一个楼层做公共展馆,首次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平昌冬奥会期间恰逢中国新年,北京冬奥组委又将在闭幕式上接旗,‘中国之家’的访问需求是非常高的,”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年三十我们会邀请大家来包饺子,一起感受春节的氛围,‘家’的温馨;我们也欢迎全世界的朋友预约参观平昌‘中国之家’,一起领略中国冬奥文化的激情。”

标签:冬奥会;平昌;中国奥委会;中国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