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王毅:半岛对话谈判大门总有重新开启的一天
2018年02月08日 18:03: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朱超)外交部长王毅8日在北京与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举行中国-非盟第七次战略对话后共同会见记者。王毅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回答记者提问。

  王毅表示,最近,半岛南北双方围绕平昌冬奥会展开一系列积极互动,中国作为半岛最大邻国对此予以支持。

  王毅强调,化解半岛僵局,打破恶性循环,对话谈判是唯一出路,南北双方为此共同迈出第一步十分及时,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南北双方继续保持当前来之不易的互动,以此为起点,一步步推开半岛对话谈判的大门。当然,要实现这个目标,仅靠南北双方还是不够的,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不能有人在推门,有人却在关门。”王毅说,中方希望各方都能在继续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同时,先暂停一切相互刺激、激化矛盾的举动,尽可能维持半岛局势的相对稳定,共同为对话谈判营造气氛,积累条件。

  “我们希望把冬奥会期间的对话延续到日常不间断的对话,把朝韩之间的互动扩大到各方尤其是朝美之间的互动,把南北改善关系的努力拓展到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努力。我相信,事在人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向而行,半岛对话谈判之门肯定会有被重新开启的那一天。”王毅说。

标签:王毅;冬奥会;半岛无核化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