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最长演说纪录!美国会山再度上演“马拉松独白”
2018年02月09日 08:30:38 来源:环球时报 范开庆 赵觉珵

  原标题:8小时演讲创最长演说纪录!美国会山再度上演“马拉松独白”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她7日在众议院就保护年轻无证移民免遭遣返的主题,进行了超过8小时的演讲,创下众议院近108年来最长演说的纪录。

  据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即将迎来78岁生日的佩洛西于美国当地时间上午10时04分开始演说,在“滔滔不绝”了8小时零7分钟后,才于当地时间晚上6时11分结束发言。据其助理透露,佩洛西脚踩10厘米高跟鞋,中途只喝了一些水。

  佩洛西在演讲中要求保护“追梦人”,坚称他们有权留在美国。去年9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废除奥巴马于2012年推出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计划,要求国会在3月5日前提出替代方案。DACA计划允许2007年以前进入美国的16岁以下非法移民被暂缓遣返,这一约69万的群体被称为“追梦人”。上个月,因两党在DACA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使得参议院无法通过临时拨款案,美国联邦政府一度被迫“关门”3天。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参议院当日宣布达成约3000亿美元的政府预算协议,但佩洛西在演讲中称,民主党众议员将反对任何开支案,除非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同意将DACA计划送交众议院表决。 为什么佩洛西要足足讲上8小时?美联社分析认为,对于民主党的最核心选民而言,没有任何问题比“追梦人”计划更为重要,坚持这一问题的立场很重要。

  美国《国会山报》称,之前保持最长连续演讲纪录的是联邦众议员钱普·克拉克,他在1909年因减税改革问题讲了5小时15分钟。这在可以采取“冗长发言”拖延表决程序的参议院还不算长。2013年,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为反对“奥巴马医改”,不间断演讲了21小时零19分钟。美国众议院的议员一般不能像参议员那样可以长时间占据讲台进行“冗长议事”,但众议院的议长、多数党领袖、少数党领袖的发言时长没有限制。(范开庆 赵觉珵)

标签:演讲;演说;遣返;美国众议院;奥巴马;美国;独白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