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菲回应国际法庭禁毒审查:如需要,总统亲自出庭!
2018年02月09日 14:29:2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菲回应国际法庭禁毒活动审查:如有需要,总统亲自出庭辩论!

  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近日通知菲律宾政府,已决定针对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禁毒活动进行初步审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罗计回应称,杜特尔特总统是律师,如有需要,杜特尔特会亲自在国际刑事法庭辩论。

  据《菲律宾商报》2月9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发言人罗计说,政府已经获通知,国际刑事法院已决定对政府的禁毒活动进行初步审查,以确认是否有杜特尔特犯下危害人类罪进行正式调查的依据,初步审查只是为了确定是否有合理的基础进行初步调查。

  罗计表示, 由于禁毒战是合法的,合法的警方行动,它不能被定性为对平民的袭击。国际刑事法庭进行初步审查的举动是浪费时间。他表示,虽然菲律宾驻海牙的使馆实际上会传达禁毒战是一种主权行为的这一事实,菲律宾的主权同意成为法院的成员是受制于互补的规则,但还不需要前往当地。

  报道称,杜特尔特总统怀疑反对派是国际刑事法庭之举的幕后。“显然,这是为了让总统难堪,但总统是律师,他知道程序是什么。他们会失败的。总统已经表示,如果需要的话,他会亲自在国际刑事法庭辩论。”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罗计说。

  据报道,菲律宾律师萨比奥2017年4月赴海牙国际刑事法院,以国际特赦组织与人权观察有关菲律宾扫毒行动的报告为依据,控告杜特地总统违反人道罪。

  萨比奥在诉状中指称,杜特尔特总统早在担任纳卯市市长时,针对可疑犯罪分子展开“集体谋杀”,受害者超过1400人,当上总统后又在扫毒行动中杀害逾7000人。(李慧玲)

标签:菲律宾;禁毒;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扫毒行动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