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为被控“家暴”的下属喊冤 美媒又开火了……
2018年02月12日 08:19:55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张朋辉 青木 任重 甄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向口无遮拦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捅了舆论的“马蜂窝”。在连续两名白宫助手因家暴指控辞职后,特朗普上周末出面“打抱不平”,抱怨仅仅因为一个指控,就毁掉了许多人的生活,而且有些指控未必真实。此话一出,立即引发众多女性、媒体和政客的回击。在美国舆论看来,特朗普这是公然站到反性骚扰“#MeToo”(直译为“我也是”,意思是打破沉默,站出来揭发性骚扰者)运动的对立面,为“施暴者”开脱。

  这场舆论风暴始于特朗普的一条推特。10日,他在推文中写道:“仅仅因为一个指控,人们的生活就被打碎和毁掉。有的指控是真的,有的是假的。有的指控早就有了,有的是新的。遭到不实指控的人,生活没办法复原,生活和事业都没了。难道正当程序不存在了吗?”

  促使特朗普发这种感慨的,显然是两名白宫助手接连因家暴指控而辞职事件。9日,给特朗普撰写演讲稿的白宫“文胆”大卫·索伦森因被前妻指控家暴辞职。此前,白宫幕僚秘书罗布·波特受到两任前妻的家暴指控,虽然波特予以否认,但还是于7日辞职。特朗普随后称赞波特工作很出色,并祝他今后事业成功。

  特朗普的抱怨很快遭到多方抨击,一些民主党政客的反应尤其激烈。参议院排名第三的民主党议员帕迪·穆雷称:“每天都有女性的生活被性暴力和性骚扰侵害。我要继续支持这些女性,相信她们,即便总统不这么做。”民主党女议员杰基·斯佩尔指责特朗普的言论具有“冒犯性”。她说:“我们本以为特朗普总统无法更低劣,不可能更具冒犯性了,他却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用虚假指控的说辞中伤为人妻的女性和家暴受害者。显然,他的格言就是,没有最低劣,只有更低劣。”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推特上说,“这好比说杀人犯不是杀人犯,而是个伟大的画家”。

  有共和党人士也对特朗普的做法表示不满。前新泽西州州长惠特曼称:“特朗普称赞波特,却对其虐待前妻的行为只字不提,这反映了白宫对女性和家暴问题的典型态度。”美联社称,特朗普的推特显然是将矛头对准反性骚扰的“#MeToo”运动,他的表态与美国副总统彭斯截然相反。彭斯表示,“白宫对这种行为零容忍,家暴在美国没有立足之地”。

  一向与特朗普不和的美国媒体自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纽约时报》称,特朗普的表态引发火爆回应。许多人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特朗普曾用类似的表态维护竞选阿拉巴马州参议员席位的共和党人摩尔。遭到性侵未成年人指控的摩尔最终没能成功进入参议院。此外,特朗普也曾维护过前福克斯电视台的新闻名嘴比尔·奥莱利,福克斯为推动性骚扰和解支付了上千万美元。“#MeToo”运动几乎已渗透到美国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特朗普放话介入,让他再次成为争议的焦点。

 

标签:特朗普;白宫;女性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