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总统表示将采取措施应对委内瑞拉难民问题
2018年02月13日 14:27:2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启畅

  新华社巴西利亚2月12日电(记者 张启畅)巴西总统特梅尔12日表示,巴西政府将采取专门措施应对委内瑞拉难民问题。

  特梅尔当天在北部罗赖马州首府博阿维斯塔视察时表示,联邦政府将和州政府共同应对难民问题,应对方案具体内容最迟将在15日公布。联邦政府将会给予罗赖马州财政支持,对难民进行人道救援。同时,还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委员会,用以追踪相关措施的落实情况。

  特梅尔还说,巴西政府希望将目前居住在罗赖马州境内的委内瑞拉难民转移至其他州,但并未透露将具体以何种方式进行。

  一同前往视察的巴西国防部长劳尔·容曼表示,将会在巴西和委内瑞拉两国边境城市帕卡赖马和博阿维斯塔之间增加一倍的军力部署。他说,委内瑞拉难民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巴西军方愿意承担在解决此问题中的责任。

  近几年,委内瑞拉因经济不景气、政局动荡等原因,社会治安恶化,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据了解,到达罗赖马州的委内瑞拉难民从2015年开始迅速增多。当地政府的统计显示,目前在博阿维斯塔的委内瑞拉难民人数达4万人,已占原当地总人口33万人的12%,而该州约四分之三的救济站已经满员。

标签:委内瑞拉;移民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