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安148客机坠毁或因空速管结冰所致
2018年02月14日 08: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修君

  当地时间2月13日,总部设在莫斯科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发布消息称,空速管结冰致飞行员获得错误航速信息或是此前安148客机坠毁原因。

  据国家间航空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该委员会在完成了对失事客机“黑匣子”的数据解读工作并参考此前类似事件后得出了上述初步结论。

  空速管也叫总压管,是飞机上用于测量飞行速度的重要多功能测量工具。消息说,安148客机空速管配有加热系统,但却被异常关闭。结冰影响了空速管运作,从而使安148客机起飞2分30秒后,飞行员仪表显示的飞行速度与实际飞行速度不符,进而引发一连串“特殊情况”导致飞机失事。

  2月11日,隶属于萨拉托夫航空公司的一架安148客机计划从莫斯科飞往俄西南部城市奥尔斯克,起飞后不久在莫斯科市东南方向距机场约35公里的斯捷潘诺夫斯科耶村附近坠毁。事故发生后,失事飞机的2个“黑匣子”被找到,并被送至独联体下属的国家间航空委员会进行解读。

标签:坠机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