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科学家发现宇宙第一颗恒星形成证据
2018年03月02日 08:2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3月1日消息,科学权威杂志《自然》公布了两张渲染图,显示天文学家找到了大爆炸后第一颗恒星的形成证据,距离大爆炸仅仅1.8亿年。同时,另一组科学家也发现,此时宇宙温度比预期的还要寒冷2倍。研究人员表明,很可能就是暗物质相互作用下的结果。图为艺术家绘制的宇宙首颗恒星的概念图。

  根据大爆炸理论,大约138亿年前宇宙发生了大爆炸(Big Bang),从一个极紧密、极炽热的奇点不断膨胀至现在的状态。宇宙诞生后不久便陷入黑暗时期,光被隐匿在混沌(中性氢原子阻挡了光线)中,直到物质开始聚集,并在极高压力下压缩成足以发生核融合的核心,第一批恒星至此开始闪烁。图为艺术家绘制的从宇宙大爆炸开始到现在的时空维度图像。

  此次天文学家利用一台放在澳洲沙漠中、一个相当小的无线电天线光谱仪“EDGES”检测到了第一颗恒星发出的微弱讯号。这讯号来自宇宙最早的恒星──距离大爆炸仅仅1.8亿年,也就是距今远达136亿年前。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天文科学部主管Peter Kurczynski形容,这难度就好比你想在飓风中聆听蜂鸟振翅的声音。图为艺术家绘制的宇宙第一颗恒星的概念图像。

标签:恒星;宇宙;爆炸;天文学家; EDGES;讯号;艺术家绘制;科学权威;研究人员;暗物质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